close
2010/1/21------讓大家擔心了,
以下是我們的「綠色奇蹟咖啡館」紀行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akuai/27197869



2010/1/18------快樂與痛苦的等值交換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布蘭特的一系列自畫像

雖然知道情緒太多了,

(好像也不能再多了,再多眼睛不只會老花,

而且還可能會瞎掉。)

但那天,當我的TA與後來one來問我,

她怎麼了,

我還是無法自己地與one「敢問蒼天」~~~。





這一星期,感覺過了很久很久,

好像經過半年似的;

但也很清楚、很清明地知道自己在經歷什麼。





我漸漸回想過去這十年到底是「怎麼一回事」,

也決定要寫作「半自傳」的前半生回憶錄,

從我與我的二哥談起,

(希望藉此能平復我二哥的尊嚴與榮譽)

但究竟是否要像《鄉關何處》那般地清楚人、事、物,

還在揣摩猶豫中...。





這個星期日,我們高鐵自由行到台中,

當中午站在闊葉林書店前面,確知大樹去美濃喝喜酒,

想到幾個下午可能,

打電話給Dreamer、去員林「綠色奇蹟咖啡館」或鹿港,

最後決定搭台鐵的區間車到員林,

這個決定不只讓我們有了「綠色奇蹟」,也巧遇一位真的很像五島醫生的

陳醫師(不是外表,而是言行想法),

再次讓我們覺得,台灣到處都充滿著希望與理想~~~。





晚上,大樹趕回來,

他無論如何就是盛情地要我們品嚐與提供意見關於

他的「披薩」,

那種不多說其他,

轉移注意力在美食,真的很讓人感動呢!

謝謝你們,我們的台中好友。





晚上,在回程高鐵的車上,

我拉著她的手,說著林布蘭特的一系列自畫像,

如阿多諾說得,

那是「快樂與痛苦的等值交換表」。

而生命的歷程也正是這等值交換的過程。





不過,我個人的體會是,

「快樂」會等值交換過來「痛苦」,

但「痛苦」之後,反向過來的,卻再也不是簡單的「快樂」,

而是一種對生命本相的體悟與了然。





經過這一星期,我們更加學會珍惜

周邊的一切,現在與未來。

非常謝謝大家這一段時間陪我們走過,

銘感五內,真的不知如何形容,

謝謝~~~。






2010/1/12------這是我們的「重生宣言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也是我們力量來源的空間

因為我們知道

「人承受苦難的潛能,可以大到令人震懾的地步」。





沒想到這句話,在近十年來,

必需對自己一再地重新鼓勵,

而現在還要「再說一次」。

但我很想跟老天爺說:enough is enough ,

能不能給我一點喘息的空間啊!





從昨天到現在,心情才稍微些許平復,

在巨大的驚恐與震撼中逐漸回神過來。

(老實說,今早很罕見地晚起,很不想醒過來。)

但或許是這十年「艱難」,所磨練出來的「意志」,

加上昨晚大樹的重要「提醒」,

我知道不能讓這「情緒」籠罩未來的每天24小時。





所以,商量之後決定不去誠品信義店查相關書籍,

「夠了」,

今天的日子,我們要好好過,

仔細想了一下,必需今天告知的周遭友朋,就已經夠煎熬了,

所以,必需有積極向上的部分。





在吃完早餐後,

我拉著她的手說,今天我們就必需走完這些階段:

接受、面對、坦然、向前。

在這之中的停留與怨歎,

多一天也沒有意義。





在消極地承認這一切的真實之後,

我們一起積極立下了「重生宣言」。





很明顯地,老天爺似乎要我們提早二、三十年,

就面對這生命很根本的情境,

此時,我想起那位「李醫生」曾經勉勵我的話,

「恭喜你,這是你另一全然不同生命的開始」。

趁我們身體還有一定的基礎與抵抗力時,

趕緊做出改變,

包括生活作息、未來生涯等等各方面。

哪些是寶貴值得的,那就繼續地珍惜下去;

而哪些其實是枝微末節的,那就擱下、捨下吧!





在很不真實但卻是事實的1月11日之後,

我們一起互相勉勵說:

這些苦難終究會是值得的。





(請大家原諒我,詳細準確的細節,我都刻意避開,

如此,才能讓我的情感在此得到舒發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