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4/18------除了「墊背」外,我還願意「餐點服務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闊葉林2011年春季讀書會之迴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下是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第二樂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i0tP94V3J0


首先,非常感謝兩位小姐昨晚開車
sakuai與我先到高鐵烏日站,
然後又載我的學生到台鐵搭火車回嘉義。

快到烏日站時,
我應該是相當感性地這樣說著:
如此純粹地、沒有任何目的的讀書會,
是生命中的多麼美好!

昨天,應該是中午12點半左右到達闊葉林,
我被大樹指定坐在那個「墊背」位置,
然後,接下來青醬義大利麵、咖啡、「復活節」引言,...
我時而看著時鐘「時間之流」,
時而仰望像「森林之鐘」的木頭屋頂「空間氣氛」,
然後,正前方大樹「精彩地」前後串場說明帶領
(這個人不能正面稱讚他),
整個近八小時的過程,怎麼就這樣地過了呢!

而這,不就是,最、最精彩的Café Philo嗎!

我常常主觀地想,如果全台灣,
每個周休二日,都有一百場左右這樣的聚會,
那麼,台灣就一定是一個理想國度。

我當然願意當「暖身墊背」啊!
大樹構築這樣的空間與友朋聯繫,
「精神上」這麼生動的文本解說,
然後「物質上」又實際勞動美味餐點~~~。

所以偶而,當他的「箭靶」,讓大家趣味一下
應該說是榮幸與「甘之如飴」吧!

從上一次的「戰爭與和平」會戰,
到這一次的「罪與罰之復活」,
也就是托爾斯泰加上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對比,
我自己真的是開了「文學」的眼界。

我相信,從大家最後的依依不捨,
以及熱切詢問下一次的主題與何時,
(就我目前所知,是《安娜.卡列尼娜》與大約在八月)
我認為:
大家果然都真正「復活」了,
然後,想要預約下一次的
生命美好~~~。

大樹,除了「暖身墊背」外,我還能當什麼?
下一次,能不能也讓我一起,餐點服務勞動~~~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