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5/24------終究,你必須獨自面對這一切的一切

         


昨天再次上演,
「變臉」的人生戲碼。
「過去、現在與想像的未來,我們可以很自豪地告訴我們自己
很少人能夠體會與經歷,我們現在這樣的一切...。」
放下與Sakuai的通話後,想到臉這麼花,
如何
五分鐘後,仍必須微笑地面對上課的學生。

有時,也不知如何回想,
那轉換是如何可能的。而這,也是為何當看到翁山蘇姬
提及堅忍(perservere),然後U2的歌曲Walk On時,會有那麼強烈的共鳴。

下午五點多,心情沈重地拿著球拍來到網球場,
同事與同學們,當然沒有覺察那微笑是「傷感」的。

一向是擅長的腳步移位,卻也人生如球場般地,
不再如兩天前般地輕盈。

運動後半段,一位即將畢業的校隊選手,希望能繼之前的
連續第三場單打。
這位選手告訴我,這兩天如何地問了「高手」
,琢磨如何回應我的球路,
然後,我們學校的網球教練,
竟然也在比賽前面授機宜,如何如何...。

果然,情勢逆轉,比數很快來到4-1,
是我快要被「打包」了。
而確實,如同阿格西在其網球自傳裡提及的,
網球場上的單打選手,必須獨自面對比賽中所有一切的一切...。

事實上,在那當下,球技與步伐已經用盡,剩下的就只是「perservere」,
最後的結果是,繼續維持現狀。
賽後,趨前跟這位選手說,我會繼續「陪打」下去。

回家的路途上,內心非常感謝這位選手,
(說不定,後來是故意讓我的)
讓我在運動中,知道今天自己的意志力,依舊堅強。
當然,我也有接受輸的準備,(比賽本來就是有贏有輸)
然後我會繼續Walk On,換下一位,希望與我練習單打的選手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