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11/3------與大家,許一個未來的願望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臨近生日,情怯近鄉。約一星期了,只看著大家,沒有留言。

 

大樹與我共同尊敬的朋友,一直提醒我,
生命是現在進行式,
Human Being,不應一直停留在過去,把過去當成寶,
嘗試體會,新鮮「自發」,生命的真滋味,那是生命永遠的「未完成」。

 

他與大樹,都注意到我每次去台中時,
肩上背包之大,覺得「誇張好笑」,
而他們也深知,那是我生命意象的真實呈現。

 

這裡容我引用,薩依德曾經自述的話
Said111出生,我差他兩天)︰
我每一出門,都隨身太多負荷,
就是只去市區,包包裡塞滿的物項之多之大,也和實際路程不成比例。
分析之後,我的結論是,
我心底暗藏著一股揮之不去的,我可能不會再回原處的預恐。

 

那確實是一種「火車站心情」,
看到的人事物,好害怕會轉瞬不見,甚至是自己的不見。

 

已經八年多了,這確實是一個艱難的學習、穿越過程。
我幾乎是重新站起(跌倒~然後~再站起),
蹣跚學步,靠著牆,扶著把手。
目前,也許離自己可以大步行進,還有一段距離,
但我滿懷著,信心與希望。

 

這些年來,有形的背包,確實漸漸輕盈了起來,

而且,而且,就在今天,看著這麼多好友、同學的祝福

sakuai說,我不能裝沒看見),

我決定與大家,許一個「未來」的願望,
從這裡對大家說︰

非常非常感謝大家過去的鼓勵與支持,

那個扶著把手,以至覺得可以行走前進的human being

衷心期望與大家,繼續生命的向前,

而前方是,那永遠的未完成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