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10/9------無法過著漂浮的生活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嘉義縣東石鄉

原本blog的內容,

不想這樣的辛辣,

儘可能不直接去討論台灣的現況。

 

 

還記得我曾引述聖維克多.雨果

的話語表明心境:

「一個人若覺其故鄉是甜蜜的,那他仍舊只是一個纖弱的初學者罷了;...。纖弱的靈魂只將他的愛固著在世界的某一個點上;強人則將他的愛擴充到全世界;但完人最終卻止熄了他所有的愛。」

 

 

嗯,纖弱的初學者,強人,以至於完人。

 

 

但或許我還是個纖弱的初學者吧,無法過著這樣漂浮的生活,

因為這裡有我摯愛的親人與熟識的友朋啊!

究竟我們的命運未來會如何,

怎麼能在此時做壁上袖手觀?

 

 

看著西藏(中國核武器大多藏在此)與新疆(移入的漢人已接近維吾爾人),

即使是「自治」都落得如此下場。

那我們的未來,

怎麼可以操控在那些「台灣完了,但還留有後路」的一群人手裡。

 

 

記得20083月大選之後,

我向我的姪子們說:

叔叔已經盡力了,

希望我的擔心是錯的。

 

 

如今似乎這樣的擔憂,卻一一成真。

 

 

我們沒有想要與中國戰爭,也不想與他們對抗,

我們要的其實很基本、很謙卑,

那就是尊重我們的意願、考量我們的尊嚴,

與我們坐下來平等地談。

 

 

這不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禮節與「教養」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