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7/21------因為她就在我們的心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從「仁醫」回想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朔幫亞紀撐傘


沒想到,原本要拉著《戰爭與和平》著陸的,

結果卻是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」日劇先讓我回到地面。

 

 

這齣由小說、電影到20047月改編成的電視劇,

我與sakuai極為推崇。

(個人甚至認為,森下佳子作品僅次於倉本聰。)

但自己卻因「不滿」sakuai

以「小朔」(Saku)與「亞紀」(Aki)合稱,

作為她後來blogid

而一直不願意真正好好看一遍。

    小朔
亞紀

 

我正是小朔那個未滿
17歲年紀時認識sakuai的,

而劇中的白血病明信片廣播惡作劇成真,

居然讓我莫名其妙的「耿耿於懷」。

這是某種不理性的運命排斥吧(自己也覺得好笑),

而現在,

似乎什麼都不在乎了。

 

 

真所謂當局者迷,

由同樣腳本家森下佳子的作品「仁醫」,

sakuai居然沒看出其中的相似性。

同樣的超越時空思念,

「雪花飛舞的別離」與「天空之詩」的對比,

甚至戲劇最後南方仁與34歲小朔,

那種重回現實的真實人間感,

sakuai居然在「仁醫」文章裡一點都沒提及。

sakuai在此插話:亂講!那是因為我在化療中,

腦力尚未恢復!

所以,這是非戰之罪!!!!!)

 

 

那篇治療中的sakuai「仁醫」心得作品,

是我罕見地跟她說:

這篇「沒寫好」。

 

 

sakuai的脾氣就是這樣,於是

要我自己寫「仁醫」與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」的對比,

不管我目前究竟是在「戰爭」

抑或是「和平」中...。

 

我真的覺得她的置頂文,

不要還繼續什麼「豐哥哥」的,

(都什麼年紀了)
sakuai插話:哼哼~你不過就是嫉妒心作祟而已啦~)

而應是從小說、電影以至日劇的一系列對比說明,

特別是亞紀最後那本《天空之詩》...。

        這本「天空之詩」,不只獻給小朔,而是獻給所有活下去的人。

 

 

到電視劇這裡,

其實已經將「純愛」昇華了,

來到「從小世界放大到大世界」的總體存在思考。

而居然其內涵與托爾斯泰的另一本書

《天國就在你心中》有點類似,

我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與巧合。

 


這篇算是個起頭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