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5/11------夕陽美成這樣真的好嗎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正平起平坐的女主角
小咲角色的完成 

 


在第三集之前,
野風的主體性早已確立;
(第三集
她騎馬出場那刻,更是這個角色的完成)
至於小咲
我個人則認為,到第三集這裡,
她才真正成為這齣戲的女主角。

讓我這麼確定的感受,是第三集最後,
她與南方仁的對話。

仁: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?

咲:好美的夕陽

       美成這樣真的好嗎?

      .....

       請恕我拒絕

 我的幸福
       並不是跟大夫你在一起
       我的幸福...
       是讓仁有堂傳承到後世
       要是一想到  大夫離開後的世界
       我就會覺得好無助
       我捫心自問
       為何會有這種想法
       因為大夫所回去的未來
       我並不在其中
       既然這樣
       只要留下自己的足跡就好
       我想將...
       我想將我們一起度過的
       短暫時光保留到後世

仁:我也可能再也回不去啊

咲:不,你一定會回去

其實  這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

我實在沒有勇氣跟個

隨時都可能消失的人共度人生

而且我那麼不孝

至少該找個母親跟兄長

都能坦然接受的對象成親
 

我還是  會跟過去一樣

盡力做好身為弟子  該盡的本分

以後也請多多指教

我還要準備晚餐  先回去了

...

 


之後,小咲遇到哥哥,終於忍不住內心的難過,

與哥哥傾訴:

只有我...

只有我一個人得到幸福

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啊...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野風:我打算從現在開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追求身為女人的一切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