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12/2------這是我的「人間條件」大小世界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張巴勒斯坦小孩照片,看得令人心酸。

大世界:

 

許多人知道,我唸過經濟學、歷史學與政治學。而關於學科與語言關連,
以下是個人的主觀認為:
唸經濟要懂英文、唸西洋史要懂西班牙文、
唸哲學要懂德文,而唸政治則是要懂法文。

最近新加一項,唸文學要懂俄文。
不過,我自己就不及格,
我這個唸政治哲學的,既不懂德文,也不懂法文。


這次巴勒斯坦能夠成為「非會員觀察國」,
法國外長要給他按
N個讚。

這是以下相關的國際新聞: 

TEWA國際新聞/2012.11.30/法國支持巴勒斯坦入聯,官方民間均動員】

關於巴勒斯坦以觀察員入聯合國表決一案,法國政府事前公開表示會支持巴勒斯坦。聯合國這次特別會議應巴勒斯坦總統Mahmoud Abbas要求而舉行。

法國外交部長法必塢斯(Laurent Fabius)在國會議員面前,再次肯定表示法國對巴國入聯案的支持。他指出,法國希望以巴雙方協商談判, 徹底完整確立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。

⋯⋯巴國駐聯合國大使對法國政府的公開表態動作表示歡迎, 他估計大多數國家會投票支持此案,他很努力奔走,爭取歐洲國家的支持。巴國申請入聯案時,此時以色列在加薩走廊與巴國關係再次陷入緊張狀態。

巴勒斯坦去年已爭取以正式會員國身分入聯, 但遭到美國反對,功敗垂成。

(TEWA編譯小志工註 : 除了法國政府公開表態支持巴國入聯案外,法國街頭也可以看到民間團體宣傳,希望讓法國民眾更了解巴勒斯坦的處境。)

http://fr.euronews.com/2012/11/28/la-france-soutient-le-statut-d-observateur-a-l-onu-pour-la-palestine/ â

 

法國是一個很「政治」的國家,
所以,如果你只看到「浪漫」的話,那只是表象。
法國大革命的一百年後,
1889年蓋了艾菲爾鐵塔;
兩百年後,
1989年蓋了新凱旋門。

 


 

小世界:

 

常與學校同學說,你們沒有不運動的權利。
而其實,所有生活在當代的人,都沒有不運動的權利。

這是醫學院同事告訴我的:人的泌尿系統,
無法排出體內重金屬,只有排汗系統才能。

昨天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,
我竟然可以在下午五點到六點,
在彩虹網球場打了近一小時的「水球」。
原本,如果沒有球友,會去打牆壁,
結果,運氣很好,與一位球友打了兩場單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