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/1/21------解職,一直是我想像的生活正常結局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我一直把解職視為我生活的正常結局!

 

來到長庚大學,竟然已十五年。這十五年,真的有好多事、好多故事。

 

回顧過去,除這之外,我從未在一個領域上,待超過五年以上。求學過程中,經濟、歷史、政治,包括其中的記者生涯,確實都在五年左右。而周圍熟識的同學、朋友,一定也都知道,許多年前,我就打算「離職」,轉至「社會教育」領域,但竟還「留存至今」。

 

有一次,我甚至這麼說著:「沒想到,離開大學教書工作,竟是如此的困難!」

 

那位我敬重的李醫生,曾經對我這「大哉問」的回應是:「決定的關鍵,應是,目前這工作對你的生命發展,整體來說是正向還是負向。」每年此刻,我都會依這「回應」謹慎評估。而今年的評估依舊是正向。但什麼時候,整體評估會低於百分之五十,我當然無法預期。

 

所以,那位我心嚮往之的韋依(Simone Weil),其說的「我一直把解職視為我生活的正常結局」,確實已會背誦。因為,「解職」之後的人生,是充滿著無限的各種可能!所以,在接下來的「生命旅程」中,我當然不會有「不必要的勉強」,然後繼續前進~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