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/2/2------當咖啡宿醉開始,並以醉姿行走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記兩天一夜的中彰投之旅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切要從「咖啡達人」Shirley,其稀世珍品黑咖啡說起~ 。

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,與Sakuai一起出遊。

當計程車從高鐵台中烏日,來到彰化員林綠色奇蹟咖啡館時,

Sakuai立刻就跟Shirley說,

「火星人從計程車上,就開始與計程車司機很high的談話。」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綠色奇蹟咖啡館的隨處一隅,超棒!

喔!結果,Shirley泡出來一杯杯,稀世珍品黑咖啡,

並一一介紹時,於是我就一杯一杯地品嚐,

結果,到下午四點時,天啊,連同早上自己煮的,

大概喝了八杯了(會有此一失控狀態是,來自咖啡達人Shirley說,

當咖啡喝到第五杯之後,喝越多就會越想睡覺)。

 

於是,所謂的「咖啡宿醉」,原本是隔天才會發作的,竟然在前往埔里小明新家的路途上,就開始了。那是平日慣常的阿波羅日神「理智面具」,確定,已經加上戴奧尼索斯酒神的「真情指數」神態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埔里小川食堂,在這裡再次感謝鄧老師夫婦的熱情招待(還有接送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,江小姐的「話」,我怎能忘記啊!

首先是在埔里小川食堂的晚餐。一邊用餐,一邊與小明、鄧老師夫婦與江小姐的談話,已經有人笑到幾度掉眼淚、啊我是肚子飽又脹,然後還繼續「笑~~~」。回到小明住家,進門前,往上一看,是久違的無光害夜空。然後原本,晚上九點半過後的「意識不清」狀態,竟延至近十一點,還依舊清醒。喔!原來,這是在預告接下來,一整晚「有睡沒有著」的咖啡宿醉...。

 

睡前,我還詢問了小明與Sakuai,明天早起,我會出去覓食,「要買什麼早餐回來呢?」結果結果,咖啡宿醉,讓我早上八點了,還尚未起床,然後,看著小明幫我們準備好了豐盛早餐。

 

晚上與白天的小明住家,還真是變化萬千。我很想跟她們說,我頭昏昏的,等一下的上午出遊,妳們去就好,我一個人在這裡望著天花板發呆就好。可是真的說要出門時,我又毫不猶豫地走在前頭,並在小明家門前,留下這張,快樂洋溢,但其實「已經醉了」的照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放這張照片「掙扎很久」。第一,我本來就很想放;第二,證明我的「咖啡宿醉」狀態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,用這張照片表明,真的是快樂洋溢。

走在埔里西區的崎頂愛蘭里、鐵山里,然後有小明的「導遊」解說,真是人間一大美事,巷間小路上,我們不只「聞花惹草」、還「指指點點」,然後,在一處順道階梯引導下,走到這南港溪的可以泡腳的地方(這裡是南港溪,往西走,與北港溪會合後,就變成川流入海的大肚溪)。

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是南港溪,可以泡腳的地方。

午餐在小鎮的一家「素食」店,大享美食,小明終於相信我的巨大食量(昨天,這事實,在小川食堂那,被江小姐那一段「我會記一輩子的話」,所掩蓋),老闆竟然知道我的「心意」,在飯、小菜與麵之後,主動提議幫我再準備一大碗湯。真是感恩~。吃完回到小明家休憩,小明與Sakuai繼續聊天,我則在和式榻榻米上午睡,哇~,這是何樣等級的享受。

 

下午三點過後,我們則一起前往台中闊葉林,因為晚上有一群人的「私密聚會」。沒想到,一到闊葉林,竟然碰到兩個多年不見的大學好友,真巧。在等待的空檔,我則「指揮」著Sakuai如何取景拍照,她好像已經習慣成為我的「攝影師」(當然,我是導演兼「稱職演員」,這事,在幾天前,我與竹也內豊的「較量」過程中,已經練習過了),她算很稱職地,拍了闊葉林全景,在這裡可以按個「讚」了。

 

接下來的晚餐「招待」,哈~,當然需要「新田僑」陳小姐與我一搭一和,「咖啡宿醉」的酒神言行舉動,終於淋灕徹底。今天早上,我還問了Sakuai,昨晚我到底都說了些什麼...。我似乎約略記得,臨別要去高鐵站時,一位好友說了「你今天很high,可是很有趣」。然後,我還記得,我抓了很多很多芭蕉,其餘的,真的還要再努力回想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是「私密聚會」的餐點之一。

從綠色奇蹟咖啡館、小明、鄧老師夫婦、小川食堂、埔里南港溪明媚風光、那家素食店到闊葉林(眾多好友)等等,真的很謝謝大家!兩天一夜的中彰投遊記,現在記下的,是目前記得的~~~。今天中午打完球回來,確定,沒有再繼續「醉」了;等一下,則是要看與想,托爾斯泰的晚期風格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