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/2/12------沒關係,我們一起繼續向前

 

 

 

桌球幾乎等同於我的童年。

我依稀記得「告別童年」,正是國一時,師長們問我,

要升學,還是要繼續打球。當然是繼續升學了,於是,那無憂無慮、在遼闊天地中盡情奔跑的《昔我往矣》...。

 

昨日拿著貼皮已銹壞的桌球拍,赴約小侄子的挑戰,還真是回首《山風海雨》的少年、青年與壯年;而如今,彷彿是《方向歸零》的中年後,在確認的座標上,方向更有主導地,重新出發。

 

是的,那是借用楊牧的三本自傳體小書,後來集結為他的《奇萊前書》。

 

我們都知道,桌球也稱Table Tennis

而我則是把現在日常生活的網球運動,把它化為Tennis Table」。

我不只把網球拍拿成一支「大桌球拍」,

網球場也像是一個「大桌球桌」,

更誇張的是,當我在左手邊發球時,那整個「架式」,站在最左側,讓出整片正手拍空間,

很少人知道,那正是我拿直板桌球拍,「發球時的標準站位」。

我會將「網球」從最左邊,發球到最右邊。

 

俱往矣,對著泛黃貼膠的檜木桌球拍,

我心裡跟著它說,「沒關係,我們一起繼續向前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