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12/29------這是我的Blog元年,謝謝大家!

 

 


就像現在播放的,平原綾香所唱的歌曲「謝謝」,

內心感到滿滿的溫柔與感謝。

真的是很謝謝大家,在這樣蹣跚學步的Blog第一年,

如此地貼心與捧場。

 

 

我們週遭,並不是一個完美的社會與世界,

時常為負面的力量所牽引,失望、傷心與難過...

但在這幾個月來,

我常在這裡找到更多正面的力量與支持,

並得以很快地平衡過來。

 

 

絕大多數來這裡留言的朋友,似乎蠻喜歡我的,

而我也很喜歡大家,

而這應該就是最珍貴的

友誼~~~。

 

 

今年相當特別的是,收到許多人寄的耶誕與賀年卡片,

sakuai特別把這些卡片呈列在顯眼的地方,

那應是一個特別溫柔的空間吧!

 

 

不過,倒是有兩張卡片,我想多說幾句話。


        以上兩張是她連續兩年,親自製作的卡片


因為寄的人,是我八年來的學生,即將畢業。

有一次她說的一段話,

讓我非常在意。

她說,

sakuai是她的偶像,她每天都會去逛其網誌,

然後若還有剩餘的時間,

才會到我這裡。

 

 

這位同學,順序顛倒了吧,

而或者你心裡確實是如此想,

啊...,也不要這樣就直接說給我聽。

(各位應知,我字是這樣子打,但心裡卻是另外地想~~~窩心。)

 

 





2009/12/27------森林之鐘,緩緩刻下時光

 

 

每年的這個時候,

我都會想起倉本聰的日劇「溫柔時刻」。

特別是其中的劇情:平安夜阿梓帶著店長去找小拓

與除夕夜父親店長探訪發現兒子小拓就住在這。

 

 

這樣的情節回想,

都會讓我整個人心情為之沈澱下來。

 

 

2005年看過這齣日劇之後,

我就一直有意識地學習放慢生活節奏,

反覆地練習

學著品嚐、呼吸每一天每一時刻的生命體驗,

高興地、難過地,酸甜苦辣,人生的各個細節...。

 

 

於是,

早上起來,我會慢慢地磨咖啡豆、虹吸式煮咖啡,

然後仔細品嚐;

之後才看報紙,然後再專心吃早餐...。

(不像之前想要有效率地,同時做兩件事或甚至三件事)

 

 

我會緩步、漫步在比較少車的街道與校園,

對於比較完整的天空、雲彩,我也會仰望凝視許久,

到研究室,首先想著的是,此刻希望放著什麼音樂,

然後工作與他人互動時,

儘可能保有自己與對方的「餘裕」。

 

 

雖然這與自己過往的升學讀書節奏,

包括現在工作環境仍持續加速競爭、「追求卓越」的腳步,

似乎並不協調,

但我已確知,那樣的生活方式是對生命的一種扭曲。

 

 

我嘗試學著現在與未來,不受外在大環境的繼續影響,

並對過去的「快速效率」慣性,希望能

像水流般重新流過、「平復」過來。

 

 

近五年來,

雖然這樣「緩緩時光」生活方式並不熟悉甚至陌生,

但我仍學著一再地反覆練習與練習,

嗯,其實已經小有收穫了,

並歡喜著,有了這樣新的生命體驗與感受。

 

每年在這歲末年終此時,

我都會想起並感謝這齣日劇,

以及那位我非常敬重的智者。



2009/11/3------台中那「共同學習的天地」即將誕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那個自稱葉子很闊的書店要變成...

聽聞台中好友們要動起來,

那個大樹闊葉林書店要變成

書店+咖啡,

而且是在獨棟的小木屋經營,

哇!好期待~~~。

 

 

大樹啊,

想一想,當時倉本聰正是接近這個年紀

開始在北海道富良野播放他的「來自北國」戲劇傳奇,

說不定人家之前也像你一樣,

早先在當地窩了十多年,

然後時機成熟,就像你現在這般,

哇!好羨慕~~~。

 

 

昨天看著你幫我修改的書評(《最後的知識份子》),

外加你的意見提供,

沒錯,「知識份子」的啟蒙角色早應退位,

而且是歡欣地退場,而不是如作者Jacoby般的懷舊感傷,

以及沒有必要的再期待。

 

 

所謂旁觀者更清啊!

 

 

我在北部這裡的教育工作也已經十年了,

在努力履行職責本分之餘,

也常常想能醞釀出什麼,

但還真是蠻難的,

這時,

看著你那邊要「開出花朵」了,

真是開心啊!

家裡的蘭花真的開了好幾朵,

是那種會香的蘭花喔~~~

 

 

 

Ps. 我承認,今天寫這篇的目的是:

接受大家的祝福,轉移大家的話題,感謝大家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ertfrom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